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棠动态 > 新闻动态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2023年秘书处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2023-03-28
5570
字号 -A A +A

2023年3月25-26日,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承办的“2023年秘书处工作会议”在榕城福州召开。

福棠中心每年都会定期举办秘书处工作会议,传达理事会工作精神,共商计划、共谋发展。来自53家理事成员单位及13家非医院理事单位、福棠中心工作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庚主持,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郑伯禄、无锡市儿童医院副院长葛焕青、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群英、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兼组织委员申湖、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副院长达珍为会议致辞。

马庚



郑伯禄



葛焕青



高群英



申  湖



达  珍



三明医改专题讲座环节,由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院长张帆主持。三明市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副主任周显葆及三明市第二医院院长廖冬平,分别以“以健康为中心的三明医改实践与探索”和“三明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为题,分享了三明医改的相关经验。三明是医改明星城市,其经验被中央认可并提倡推广,此次两位嘉宾的授课亦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互动环节过后,由福棠中心综合管理部郝育新主任介绍两位由福棠中心秘书处成长起来的院领导:河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吴红燕、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文勇。吴院长以“浅谈医院管理”为题分享了医院管理的真谛;陈院长就“医联体框架下县妇幼保健院发展经验”与大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张  帆


周显葆


廖冬平


郝育新


吴红燕


陈文勇


下午的会议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蔡啸主持。首先由福棠中心副主任马庚做2023年工作报告,明确福棠中心2023年的工作任务与工作重点。他表示所有与会人员是福棠成长的亲历者、实践者,更是思考者,感谢大家的一路同行,期待大家交出2023年的精彩答卷。随后,福棠中心新增的16家医院理事成员单位,以及一直以来支持中心的11家非医院理事单位依次亮相。新成员对秘书处的纽带作用充分认可,对福棠中心这个平台充满热情并赋予期待。通过这个环节,所有成员之间增进了解,加深情谊,更加坚定了为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的决心。

蔡  啸


马  庚


3月26日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医院党委副书记陈国龙亲自陪同,详细讲解并组织了调研座谈会。综合办公室顾炜珺、新生儿科主任林云峰、党办毕莹赟共同参与了座谈。该院是我中心成员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合作共建医院,在福棠的平台上,福建省搭上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快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展现了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使命和担当。二者的合作共赢,诠释了福棠的初心和本心。


2023年,正值福棠十年,亦是中国儿科的百年。中心将在新时代的宏阔步伐中,始终牢记保障中国儿童健康的初心和使命,继续携手全国儿科同道,共筑儿童健康梦!



上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五期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3-04-19
下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基层儿科主任培训班、基层药师培训班、基层巡讲河南站启动
202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