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棠动态 > 新闻动态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基层儿科主任培训班、基层药师培训班、基层巡讲河南站启动
2023-02-22
5372
字号 -A A +A

2023年2月20日,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河南省儿童医院承办、海南斯达制药有限公司协办,公益伙伴小红书和爱佑慈善基金会支持的河南省基层儿科主任培训班、基层药师培训班、基层巡讲系列活动在河南省儿童医院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是福棠中心2023年全国基层系列培训活动的首站。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副处长龚岩,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学岭,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理事、副主任马庚,爱佑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栾贻斌,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副理事长、河南省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崇臣,河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金志鹏、吴红燕以及相关负责人、专家、学员1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河南省儿童医院院级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为两个培训班优选了专业的师资进行授课,从组织管理到后勤保障都提供了周到的服务。仪式上领导和专家们也共同寄语学员珍惜机会,把学习到的新理念和新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提升基层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每位学员还获赠了周崇臣院长亲笔签名最新出版的《赶超·突围—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纪实》一书。



仪式后,儿科主任培训班和药师培训班即将开始3天理论培训和2天参观实践的学习,通过理论结合实地考察、模拟演练、主题研讨等多样化的形式,丰富管理知识,改变思维认知,全面提高儿科管理能力和基层药师的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




来自河北省儿童医院、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山西省儿童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的8名专家也将在仪式后开启基层巡讲之旅。赴焦作市妇幼保健院、开封市儿童医院、鹤壁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中心医院,开展为期4天的授课、查房、义诊、疑难病例讨论等活动。


基层,是卫生体系的核心和枢纽,也是推进分级诊疗体系的核心力量。我中心自2016年开始创办基层儿科培训学校,开办了基层医生培训班、基层管理培训班、基层护理培训班、基层儿科主任培训班、基层药师培训班等相关培训,使基层医院的儿科队伍的诊疗能力和管理水平整体提升,为基层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儿科队伍,满足基层儿童的健康需求,从而推动“国家-省-市-县”四级儿科诊疗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助力基层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2023年,中心主办的各培训班在理事成员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将有序开展,敬请期待。



上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2023年秘书处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2023-03-28
下一条 第七届(2022)福棠妇儿医学发展大会暨福棠全国儿科继续教育系列学习班圆满落幕
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