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棠动态 > 新闻动态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五期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3-04-19
2593
字号 -A A +A

2023年4月13日-15日,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五期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在贵州省黎平县召开。此次培训班由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黎平县妇幼保健院协办,施乐辉医用产品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作为合作伙伴给予了支持。

开班仪式上,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理事、副主任马庚,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黄秋辰,黎平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徐业魁分别致辞。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邵晓珊,党委副书记申湖,黎平县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欧阳帆等领导出席仪式。来自3个省区33家基层医院的45位院长参加此次培训。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理事、副主任马庚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黄秋辰



黎平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徐业魁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邵晓珊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申湖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根据本次培训班学员的情况定制了专属课程。黄秋辰书记介绍了医院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探索;邵晓珊院长讲述了以国家需求为导向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内容;申湖副书记、陈后平副院长分别就医疗联盟助力基层妇幼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如何做好儿童友好医疗相关内容与院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的吴邦华主任和郎肖玲主任分别就信息化建设、绩效管理进行了分享;部分职能科室、业务科室的主任就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内控管理、科主任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授课。精彩实用的课程给院长们很多启发和感悟。

培训期间,院长们参观了黎平县妇幼保健院,实地体验在落实四级儿科诊疗服务体系建设中基层医院所做的努力和改变。此外还参观了黎平会议纪念馆、黎平会议会址,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瞻仰红军长征在黎平期间的丰功伟绩。


本次培训是首次由成员医院医联体单位协办,体现了福棠中心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决心。我中心自2016年开始创办基层儿科培训学校,开办了基层医生培训班、基层管理培训班、基层儿科主任培训班等相关培训,使基层医院的儿科诊疗能力和管理水平整体提升,为基层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儿科队伍,满足基层儿童的健康需求,从而推动“国家-省-市-县”四级儿科诊疗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助力基层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 2023年“福棠杯”羽毛球团体赛圆满落幕
2023-05-17
下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2023年秘书处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202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