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联盟 > 基层建设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青年专家义诊(山西、青海地区)
2018-07-30
2142
字号 -A A +A

2018年7月28日,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青年专家义诊山西站、青海站相继落幕。这也标志着青年专家义诊系列活动已完成了8个地区。


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满足贫困地区及基层地区儿科医疗需求,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自2017年9月开始开展青年专家义诊活动,由各理事成员医院的青年骨干组成联合医疗队,前往国家级贫困县医疗机构进行义诊、查房、授课,服务当地患儿和基层儿科医疗工作者。


山西站


山西站,来自北京儿童医院、大连市儿童医院、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昆明市儿童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和山西省儿童医院的12名青年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分成三组,分别前往忻州、临汾、吕梁3个县市的12个国家级贫困县。在临汾隰县人民医院,义诊专家诊断了一名1岁9个月的孤独症患儿,并给当地的儿科医护人员讲授了孤独症的早期识别,实用生动的课程受到了基层医院的一致好评。为了加强与基层儿科医师的交流,及时帮助基层医院儿科医师提高疾病诊治水平,青年专家们每到一个地方还建立了各专业微信群,及时高效的沟通与交流。山西地区义诊累计为1057名患儿提供诊疗服务,即时发现处理危重病情4例。


青海站


青海站,来自北京儿童医院、杭州市儿童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乌鲁木齐儿童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和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的12名青年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分成三组,分别前往大通、湟源、湟中3个县市的12个国家级贫困县,使当地患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青海地区义诊累计为616位患儿提供诊疗服务,抢救危重患儿2例。


两地媒体也集中报道了义诊情况,感谢青年专家们不畏酷暑来到基层。青年专家义诊活动,践行了“患者不动,医生移动”的医疗服务体制新模式,促进了优质资源下沉,为基层医院的医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当地基层儿科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健康扶贫工作的实施。


上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青年专家义诊-贵州行
2018-04-26
下一条 青年医生走基层,服务百姓利万家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青年专家义诊活动纪实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