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联盟 > 基层建设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青年专家义诊-贵州行
2018-04-26
1256
字号 -A A +A

2018年4月21日“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青年专家义诊——贵州行”活动在贵阳市妇幼保健院顺利落幕。


青年专家义诊活动,旨在推动优质资源下沉,使更多的青年儿科骨干力量走进基层,加快基层儿科建设和发展,同时为当地患儿搭建就医平台并提供专业咨询。此次义诊由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河北省儿童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山西省儿童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选派的12名青年专家分成三组分别奔赴贵州省12个县区,进行儿童健康义诊、查房、讲课、疑难病历讨论等活动。


贵州是一个多民族省份,义诊涉及的12家基层医院地处偏远,遍布着苗族、侗族、彝族、仫佬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青年专家们在义诊过程中需要克服语言困难,细致耐心的为患儿家属提供健康指导。他们不仅为儿科同仁带去知识和技术,也提高了自身扎根基层的服务意识。


活动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卫生主管部门和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青年专家们高尚的医德医风,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当地医务工作者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继贵州行之后,义诊活动会在湖北、陕西、山西等九个地区的百余家基层医院陆续开展,来自23家理事成员医院的120名青年专家积极参与,将惠及更多的基层患儿,为基层儿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青年医生义诊”广西之行圆满落幕
2017-11-24
下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青年专家义诊(山西、青海地区)
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