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联盟 > 基层建设

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试点项目河南站启动
2019-04-11
3753
字号 -A A +A

2019年4月3日,“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试点项目”在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启动。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与河南省儿童医院共同派出多学科专家团队,对该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儿童进行疾病筛查、健康宣教、医师培训等多项义诊活动。

“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试点项目”作为“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的一部分,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办指导,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和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联合26家理事成员医院共同参与。项目先期在河北省、山西省、江西省、河南省、贵州省、云南省、陕西省的20个县进行试点,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0-14岁患病儿童开展疾病核查和救治。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处副处长苑志明、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社会扶贫处副处长朱志勇,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副院长贾国存、周口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淮阳县卫健委主任韩玉东、淮阳县人民医院院长刘金树及百余名基层村医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表示,“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是一项惠民生、暖民心、医民痛的公益活动。为基层送来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也为基层健康扶贫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

启动仪式后,专家组成员对淮阳县64名建档立卡患儿进行了45个重点病种的核查及后续救助信息登记;同时还为该地区200余名儿童义诊;随后开展了针对百余名基层村医的专题讲座,并深入淮阳县人民医院儿科病房进行病例会诊及操作指导。


“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旨在发挥跨区域专科联盟优势,提升贫困地区儿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改善建档立卡贫困儿童的健康状况,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试点项目”将在各地陆续开展,并适时总结经验,逐步扩大实施范围,助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上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2019年秘书处工作会议暨青年专家义诊(广西站)启动仪式在广西三江召开
2019-03-27
下一条 强基层 助发展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一期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