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联盟 > 基层建设

强基层 助发展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一期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0-10-01
8940
字号 -A A +A

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承办,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期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于9月23-29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来自河北、内蒙古、江西、山东、河南、广西、贵州七个地区26家基层医院的40名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特别邀请到中华医学会理事、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原党委书记王天有教授作《中国儿童健康与儿科发展》演讲,全面分析了中国儿童健康的现状以及儿童诊疗技术与模式的发展与演变,并展望了中国儿科的未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院长仇杰就《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成在经营,败在管理》为主题,深入分析了新冠肺炎这场“全球战疫”对全国医疗机构带来的影响,指出了在疫情时代下医院运营管理面临的主要问题,结合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引经据典,对医院文化运行管理等核心理念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公共事务部总监何芳、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孟照琰、院长助理潘玮华、统战部主任张旭、运维总监刘洪涛、儿童群体保健科主任马婕等授课专家分别从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新时代下智慧医院工艺流程设计与平面布局、让文化落地为文明——医疗保健机构场所文化建设工作案例分享、医院餐饮的定位设计与管理、儿科医联体建设及适宜技术推广等内容开展了精彩的授课。



理论培训之余,学员们参观了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深深感受到医院的人性化、生态化、艺术化、智能化的设计理念和人文管理,并受到很大的启发。随后学员们前往甘南藏族自治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调研学习,深入了解医院发展、文化建设、学科发展、保健服务等方面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考察了福棠中心与甘肃地区双向协作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加深理解了甘南妇幼人“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要高”的工作精神,并就医疗机构的发展思路进行相互交流。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庚、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易彬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在总结讨论会上马庚主任感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对此次培训的精心设计与安排,希望各位学员能深刻领会此次培训会的内涵,做好吸收转化,强化科学管理,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医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而提高基层医院的服务能力。




基层是卫生体系的核心和枢纽,也是推进分级诊疗体系的核心力量。开办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为疫情下基层医院的发展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对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和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本次培训班表示感谢,授课专家详实的讲解让人深受启发,为基层医疗机构在后疫情时代的医院管理与运营上提供了更多的思考和借鉴,对进一步提高医院管理水平,促进医院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 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试点项目河南站启动
2019-04-11
下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秘书处工作会议、基层巡讲赣闽站启动会、第二期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江西瑞金举办
2021-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