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际合作

2019年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耶鲁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9-07-12
10837
字号 -A A +A

 

2019年6 月13日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与耶鲁大学首次联合举办的“高级领导力培训班”和“临床研究培训班”在美国耶鲁大学圆满落幕。来自19家理事成员单位的29名医院管理人员和20名临床科研人员分别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培训。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Sten H. Vermund


纽黑文儿童医院运营高级副总裁兼执行董事Cynthia N. Sparer


参观耶鲁纽黑文儿童医院


开班仪式上,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Sten H. Vermund对学员们表示欢迎,希望可以与中国各地学术机构,医院开展更多合作。耶鲁 - 纽黑文儿童医院儿科首席医疗官兼主席Clifford Bogue和耶鲁 - 纽黑文儿童医院运营高级副总裁兼执行董事Cynthia N. Sparer共同介绍了耶鲁大学的战略愿景和管理理念。


高级领导力培训班(2019年5月26日至6月3日),医师们通过专家讲座、临床观摩、学术讨论等课程,学习并了解美国医疗现状、医院管理模式、支付方式DRGs、手术风险预估、区块链等内容。对美国医疗卫生质量与安全体系中持续改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积累起的成功经验,以及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在医院管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都有了深刻理解。


 高级领导力培训班合影


临床研究培训班(2019年6月4日至13日),主要从流行病学及临床试验研究设计,应用统计分析、暴露评估、因果推理、大数据应用于临床研究等众多方面进行授课。学员们通过学习,培养了对科学研究方法、分析方法和概念框架的深入理解,从而促进临床医生和研究人员更好开展研究合作。



临床研究培训班合影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卫生科学系项目负责人Zhang Yawei教授在结业仪式上讲到:此次培训班成功举办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期待与福棠中心进一步深入合作。学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接受到新思路、新方法,在管理思想和临床研究方法上都得到升华。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与耶鲁大学在2018年12月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医学研究等健康领域的合作。耶鲁大学对此次参加培训医师的学习态度及工作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为今后双方密切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2018年儿科医疗质量与安全提升高级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8-10-26
下一条 南加州大学护士长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