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棠动态 >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纪实 |福棠中心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2022-11-01
3967
字号 -A A +A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我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和中心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电视、手机等平台,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同步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心副主任马庚又组织全体员工收听收看“学习强国”网站上发布的二十大开幕会的实况录像,加强学习,加深理解。再次全程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的重要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10月27日上午10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民政部部长唐登杰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对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大会主题;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团结奋斗的部署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批准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决议的主要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及其决议的主要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31日下午,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聆听民政部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着重对部管社会组织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宣讲报告。

詹成付提出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一是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三是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四是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锻造始终走在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五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中心马副主任就下一步学习,联系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大家表示有大家才有小家!我们要站在新的奋斗起点,坚守三个务必,努力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我中心一直坚持“以党建引领并推进中心公益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思想政治过硬、作风专业的工作者队伍,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不断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心事业发展新局面、发挥社会服务工作者应有责任和担当。


上一条 “聚力妇儿高质发展 一起向未来”第七届(2022)福棠妇儿医学发展大会-线上专业会议圆满落幕
2022-11-28
下一条 过敏哮喘相关疾病诊疗能力培训“第一课”开讲
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