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联盟 > 基层建设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精准扶贫项目—— “青年医生义诊”活动(安徽站)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2017-10-20
3492
字号 -A A +A

2017年10月15日至20日,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的“青年医生义诊”活动安徽站圆满落幕。安徽省儿童医联体管委会主任、院党委书记金玉莲在安徽金色童年儿童医院接受了义诊摄制组的采访。副院长孙军出席总结会议并讲话。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北京儿童医院医务处副处长王辉,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徐彤,院党委委员、人事科科长童有兵等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义诊活动,来自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理事成员单位湖南省儿童医院、大连市儿童医院、柳州市妇幼保健院、聊城市儿童医院、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以及我院选派的13名医生参加义诊活动。义诊活动期间,青年医生们分赴我省12个县区的金色童年儿童医院、寿县县医院等12家儿童医联体单位,开展了义诊、查房、授课、疑难病例讨论等活动,受到了当地患儿和基层医生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共义诊患儿1045人次,查房患儿185人次,参加授课774人次。义诊活动不仅为基层儿童送去了健康指导,为儿科同仁带去了知识、技术,同时也锻炼了青年医生扎根基层的服务意识,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本次义诊活动的专业包括呼吸、消化内科、新生儿科、神经内科、心内科、儿保科、重症、口腔、骨科等,参加义诊的青年医生们都是本专业的业务骨干。


院党委书记、省儿童医联体管委会主任金玉莲在接受采访时说,自2014年8月成立以来,安徽省儿童医联体为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提高基层儿科诊疗水平,积极通过免费接收进修生、举办各级各类学习班、儿科转岗培训、师带徒、开展专家巡讲等活动,将儿科医生请上来因材施教,同时通过选派百余名专家走下去开展义诊、教学查房、手术指导、学科建设帮扶等措施将业务技术送下去,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次中心安排青年医生义诊既是技术送下去的创新举措,更是锻炼与培养青年医生的有效途径。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送医活动,让基层患儿得到更多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机会。



在总结会上,孙军副院长肯定了本次义诊活动的意义,并对青年医生的辛苦付出给予了认可。他说,各位青年专家不辞辛苦,为广大基层患儿送来最好的技术,体现了较好的服务意识,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徐彤副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向大力支持和协助本次活动的安徽省儿童医院、选派各青年医生进行义诊的各成员单位以及13位青年医生们表示感谢,对于他们的不辞劳苦,无私奉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由于本次义诊活动准备充分,方案周全,整个活动受到了各地卫计委和当地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加上义诊医院的前期的广泛宣传和细致的安排,有力地保障了我们义诊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中,青年医生表现出了高尚的医德医风,严谨细致的治学态度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得到了义诊单位医务工作者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上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基层巡讲四川站顺利结束
2021-06-23
下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青年医生义诊”广西之行圆满落幕
2017-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