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际合作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2018年小儿血液肿瘤专业、小儿消化内科肝病专业医师高级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5-29
4962
字号 -A A +A

美国当地时间5月18日,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2018年小儿血液肿瘤专业医师高级培训班、2018年小儿消化内科肝病专业医师高级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洛杉矶儿童医院举行,福棠中心理事长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贵阳市儿童医院院长杨卫民、深圳市儿童医院副院长麻晓鹏、福棠中心及北京儿童医院领导、洛杉矶儿童医院有关领导出席典礼。洛杉矶儿童医院的消化科主任Rohit Kohli、血液肿瘤科主任Lee J. Helman分别为来自福棠中心17家理事成员医院的9名消化专业和12名血液专业的医师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两周,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市儿童医院、洛杉矶儿童医院三方联合举办,旨在为我国儿科医生提供国际交流平台,拓展国际视野,学习新技术,培养新理念。医师们在洛杉矶儿童医院的专家指导下,通过讲座、临床观摩、学术讨论等形式,学习并了解消化专业的胃肠疾病,尤其是乳糜泻、粪菌移植、IBD、嗜酸细胞性食管炎等,脂肪肝,急性肝衰竭,肝脏移植,黄疸等肝脏疾病以及营养方面包括肠内营养,肠外营养,短肠综合征的营养;血液肿瘤方面的脑肿瘤、白血病、肝脏肿瘤、神经母细胞瘤、肾脏肿瘤、免疫等常见病的治疗现状及进展。同时,医师们也通过这个相聚的机会,就我国儿科医疗的现状进行国际间、地区之间的深入交流和探讨。

临床观摩

学术讨论

国际交流作为福棠中心本年度工作重点之一,将放眼全球,谋求与更多国际先进儿童医疗机构合作,以更好地形式,开展儿科多个专业的国际交流培训,推进我国儿童医疗事业蓬勃发展。


培训学员在洛杉矶儿童医院合影

福棠中心理事成员医院高层管理人员在洛杉矶儿童医院合影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2018年儿科医疗质量与安全提升高级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