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人才培养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八期基层医生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12-18
4692
字号 -A A +A

2020年12月17、18日,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八期基层医生培训班结业仪式分别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举行。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结业现场)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结业现场)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结业现场)


参加培训的95名学员来自21个省市自治区88家基层医院,大家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顺利结业。本次培训临床实践医院首次增加到四家,学员们在4周的集中理论培训后,分别前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完成5周的临床实践。

学员们纷纷表示, 理论培训期间仿佛回到了久违的学生时代,在单纯的学习环境中全身心的接受儿科大咖们传授的20余个专业的知识;临床实践期间,又感受到了不同医院独具特色的文化理念和学术氛围,在名师指导下深入专业科室学习,通过病例讨论、查房、病历书写、体格检查、心肺复苏等全方位的培训,巩固基本功的同时,还学习到了最新、最前沿的诊疗技术,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诊疗水平,更学习到带教老师们孜孜不倦的学习作风及对待病人的严谨态度。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寄语学员们,儿童健康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和祖国未来的发展,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鼓励学员们,希望他们能够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回到工作岗位肩负起基层儿科建设的重任,用自己所学为当地儿科建设起到推动和带头作用,携手并进,为儿童健康托起一片蓝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舒强希望学员们回去以后能够带动更多的基层医生,将所学更好的服务于当地患儿,鼓励大家努力工作,欢迎学员们常回“家”看看;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办主任唐时奎表示,作为西南区域国家儿童医疗中心,有责任和义务培养基层儿科医生,学员们要懂得感恩,用所学回报当地的医院和患儿;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医务处处长王菲希望学员们不仅要把学习的理论技能带回去,更要传承优秀的文化理念,望大家能够保持联系,共同为儿科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员们特别定制了一幅布满全体学员笑脸的中国地图来表达感激之情。这个礼物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汇聚到福棠中心这个儿科大家庭,经过培训后又回归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造福千家万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学员们必将所学传承到基层,播种希望到祖国各地。


福棠中心自2016年9月创办基层儿科培训学校以来,已为基层医疗机构培养了354名具有一定业务水平、能够满足当地儿童医疗健康需求的儿科医生,使常见病多发病尽量留在当地,为“基层首诊”把好第一道关,使基层医院儿科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持续提升,让广大基层患儿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全国儿科是一家”,让我们共同守护儿童健康,守护祖国的未来。


上一条 发扬工匠精神,用心做好“传帮带”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三期基层护理管理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07-16
下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八期基层医生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