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人才培养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八期基层医生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0-10-22
408
字号 -A A +A

2020年10月20日,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八期基层医生培训班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培训中心正式开班。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的两期培训班合并举办。参加此次培训的96名学员来自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21个省市自治区88家基层医院。本次培训首次增加了临床实践医院,一个月的理论培训后,根据学员的选报志愿,将分别前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临床实践学习。


开班仪式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永丽教授主持,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沈颖教授;北京儿童医院医务处陈晖处长;教育处焦莉平处长;爱佑慈善基金会儿童医疗项目部高级项目经理高飞;辉瑞投资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品牌经理魏崇武等出席仪式。



沈颖教授首先介绍了福棠中心开设基层医生培训班的初衷,旨在让更多基层患儿在当地享受到同质化的医疗服务,并寄语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不辱使命,学有所成。陈晖处长表示,所有老师将是学员终生的老师和朋友,学习期间医院也为学员提供最大的师资支持,希望大家增进交流互动,将所学惠及更多基层患儿。焦莉平处长就培训内容的设置、具体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各专业均派出了优秀的师资团队,课程设置更贴近基层医生的需求,同时希望学员们学习的同时能够把各医院的文化理念也带回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儿科医生。


贵州学员陈平医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感谢福棠中心为基层儿科医生提供这个平台,他们将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把所学到的知识像火种一样带回去,带动更多基层医生,为当地的儿科医疗水平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倪鑫理事长进行总结,他首先简述了福棠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再次强调国家提出的卫生与健康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他寄语学员要明确儿科发展的初衷,肩负起基层儿科建设的重任,用自己所学为当地儿科建设起到推动和带头作用,在全国儿科是一家的理念指导下,携手并进,为儿童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向学员赠送《北京儿童医院诊疗常规系列丛书》


上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八期基层医生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12-18
下一条 护理管理高层领导力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