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人才培养

护理管理高层领导力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9-10-15
3894
字号 -A A +A

为提高各级医疗机构高层护理管理团队的领导力,构建科学管理思维,共享管理理念,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于2019年9月22日至9月27日在北京儿童医院大兴培训基地举办了“护理管理高层领导力培训班”。来自各理事成员医院及其医联体单位的37位护理部主任、副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



 

9月23日开班仪式上,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郭永丽主任、张琳琪主任分别致开幕辞,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欢迎以及对培训效果的期待。


本次培训班课程以工作中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基于护理部主任层面的岗位需求中需求期望值较高的内容而设计,包括护理岗位管理、垂直管理、如何做好专业建设,数据时代护理质量管理及指标建设,护理规划制定、人力资源管理、时间管理、执业环境改善,成本管理、科研思维训练等14个方面。培训特别邀请了专业领域的11位专家进行授课,通过案例解析、答疑讨论、工作坊游戏情景等方式进行,授课专家与学员深入互动,案例理解深刻,同时有效挖掘学员们丰富的临床护理管理经验,通过小组讨论并推荐优秀学员就所属医院护理管理的亮点进行分享,体现了从自我发现到自我解决的过程,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4天的理论课程结束后,学员们来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进行临床观摩学习,对护理管理架构、绩效机制、教学培训、人员使用、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考察与讨论。

    




9月27日下午,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十二层报告厅召开了简洁而隆重的结业仪式。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倪鑫理事长,郭永丽主任,张琳琪主任,培训班学员以及北京儿童医院护理部人员共90余人参会。


一段温馨的视频让学员们重温了学习期间的点点滴滴。张琳琪主任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态度及较高的专业素质,对福棠中心领导的支持与关怀表示感谢。



来自乌鲁木齐儿童医院的刘彭主任、赤峰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孟令红副主任分别代表学员发言,言辞中流露着对本次培训、授课专家、北京儿童医院、福棠中心的感恩与谢意,也表示将继续在工作中应用所学,加强交流,共同提高。




随后,倪鑫理事长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倪鑫理事长在讲话中提到,“本次培训很及时,领导力的培养是护理管理队伍需要提升的一项重要内容,尤其是“关键少数”的护理部主任群体,是引领学科发展、带领团队的重要群体,需要有智慧、有志向、敢治理”。理事长还围绕护理部主任岗位各种能力的培养提出了殷切希望和严格要求,期待大家都能在未来地工作中做好自己,带好队伍,谋好发展。




本次培训班举办之际正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倪鑫理事长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的祖国献上来自儿医护理人的祝福。



最后,培训班所有学员清唱一曲《感恩的心》,表达了为此次培训班提供支持与保障的所有领导和人员的感谢,结业式在兴奋、温暖与不舍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八期基层医生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0-10-22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