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棠动态 > 媒体关注

市儿童医院承办第五届福棠儿童医学发展论坛
2020-11-15
995
字号 -A A +A

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福棠中心)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承办的“第五届(2020)福棠儿童医学发展论坛”今天在济南开幕。论坛以“铸大健康体系,护全生命周期”为主题,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人民深切关注的议题,深入探讨妇女儿童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保障体系建设,推动儿童健康事业发展。该论坛吸引了国内外儿童医学相关专业专家1000余人参加,部分专家带来了精彩的专业知识分享。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由主论坛和20个分论坛组成,涵盖病理、儿童健康大数据、儿童肿瘤、儿科超声、儿童用药、发育行为、感染性疾病、过敏反应、护理、康复医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风湿免疫、呼吸、基层医生教育、内分泌遗传代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肾脏、医院管理、中医儿科等相关领域。


通过本次活动,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各理事单位达成共识,要强化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顶层设计,明确各级儿童医院和医疗机构儿科功能定位,通过构建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为引领,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为骨干的“国家、省、市、县”四级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我国儿童疑难危重症的诊治水平、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控水平,逐步推动我国儿童医疗卫生资源合理布局、均衡发展,提高儿科医疗服务水平。各省级儿童医疗机构通过与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进行专家、临床、科研、教学、管理、预防“六个共享”,将逐步实现“儿童大病不出省”目标。在四级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中,县域基层是重点。福棠中心通过加大对儿童专科医院和综合医院儿科的帮扶,发挥其对提升县域和基层诊疗能力的辐射带动作用。


另外,本次论坛还举行了《儿童健康好帮手》系列丛书发布仪式。本丛书作为儿科科普类图书,以“家庭健康教育指导、门诊健康教育指导、住院患儿健康教育指导”为基本架构,从患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切入,以问答的形式进行编写,文字简洁明了、通俗实用。(来源:济南日报


上一条 第五届福棠儿童医学发展论坛开幕
2020-11-15
下一条 专家呼吁构建四级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