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棠动态 > 成员动态

福棠与爱佑、华西二院、青海妇儿四方共建“高原特色” 血液医疗团队
2021-10-10
2554
字号 -A A +A

10月9日,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血液科四方共建的签约仪式在西宁举行。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庚、爱佑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栾贻斌、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院长洪军作为代表参与签约。



签约仪式以“医慈携手践使命,为高原儿童撑起一片健康蓝天”为主题,福棠中心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医疗机构与社会慈善力量携手,以人才为切入点,依托华西二院,以一对一带教的方式,通过配套成组医、护、技协作培养,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有“高原特色”的医疗队伍,快速提升青海省儿童血液病的诊疗能力,推动“患儿不出省”目标的实现。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血液肿瘤诊疗团队的多位专家作为带教方代表,在签约活动同期展开实地研讨,随后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的第一批受训医护人员将赴华西二院接受第一阶段的学习。


福棠中心和爱佑慈善基金会同属于国家民政部主管的社会服务组织,多年来在儿童健康领域有着深入的合作。福棠中心作为全国跨区域的儿科专科联盟,一直在探索与各级医疗机构的合作和共同发展,此前,双方已经实施在新疆落地小儿心脏外科共建项目,对区域医疗水平发展和家庭健康意识的带动都发挥出了重要作用。此次是双方共同推动的又一个新领域,成功搭建起华西二院和青海妇儿两家公立医院合作的桥梁纽带,使青海乃至附近省区的儿童从中受益。未来,福棠中心将继续推进全国儿科的均质化发展,为更多儿童提供有效、高效、系统的医疗健康服务,也是进一步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精神的一次主动、深入的尝试。


上一条 河南省郑州儿童医院第22-23期PALS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7-10-11
下一条 逐梦同行,共赢发展-东北儿童医院发展联盟和辽东半岛妇儿专科联盟签约仪式暨医院管理论坛成功举办——大连市儿童医院
2019-04-17